close

163858_10150163609830828_603075827_8486135_7794042_n.jpg



  人是容易安於現狀的,能坐不站、能躺不坐,而躺下來就根深柢固了,所以由戀愛步入結婚真是需要某種程度的衝動。不知門後乾坤,仍然選擇信任相伴,推開門,攜手迎向未知,不是衝動是什麼呢?

  因此在那個天涼微陰的早晨裡,載她上班途中,以兩句話的時間,談妥終生。

  很快嗎,或許很快吧。熟識、交往到結婚,不過短短半年,比一場夏季午後的驟雨還要倏忽,我們身陷雨後湍急的溪流,在摸索中前行,在激盪中磨合,難免踉蹌受挫,也曾相擁而泣。所幸,都走過了。

  返台至今也經歷了另一階段的動盪與淬鍊,走出思想至上的象牙塔後,恍然才知思想的豐富蘊含無法直接翻譯成執行的實力更甭說金錢了。我開了一扇門,才發現前方原來是狂風驟雨,頓時狼狽不堪。

  我很幸運,有她欣賞我的才華,不願我輕易對世界妥協,令滿腔的抱負和理想到近乎浪漫的我能在不變初衷的同時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訂婚之後,我們開始共同培養專屬的小小幸福。例如,不嗜咖啡的我開始品嚐手沖、虹吸和咖啡機的味道細微的差異,溫度的拿捏,不同豆子的口感和意含,然後早起研磨、手沖咖啡,每日載她上班之前端上一杯熱騰濃郁的咖啡讓她在家享用,再外帶一杯到辦公室。

  她一個人獨居的時候久未下廚,現在拿手菜與日俱增,從自作自桿麵皮為基底的手工披薩、煎餅、馬鈴薯餅、韭菜盒子,到湯品如苦瓜味噌湯、奶油濃湯,或是新學的糙米小米粥,和發想創意的味噌粥。

  一直想為偌大的空間添增綠意,於是到花店買了幾盆爬藤。趁著父母返台過年,又多了桂花、薄荷、迷迭香。桂花沒幾日就開花了,纖白小瓣繽紛綻放,搬入家中,薰得一室桂花香。她先摘了幾片薄荷泡南非的雪波茶,後又以桂花入茶,薄荷清爽提神,桂花芬馥餘香,成了自家的花草茶。

  我以好奇的眼睛帶領她重新端詳這座已然熟悉的城市,一窺它面紗下的風姿。她照料生活起居,讓習於散漫的我不至於怠惰。我們漫步山林與海岸,在天地間重溫易失的純真,邂逅多采多姿的人,聆聽他們的故事和人生。

  天晴的日子我們出遊,忙碌的日子我們加班。喜悅可以共享,苦痛能夠分擔。我們的夢想很小很簡單,一束綻放的香水百合能夠讚嘆許久,幾個蛋塔足以愉悅一下午,為了初次嘗試的法式土司興奮不已,在飯飽之餘放空發呆。

  她笑,我就開心了。我笑,她就安心了。

  我們各自攜帶風雨走來,在臨海的小城相逢。我撐起傘,妳挽住我的手,前方陰晴未定,那也無妨,因為說好了,接下來要一起走。

 

IMG_2154.JPG

DSC019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estrial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